壹、宗旨:為紀念曹清鵬老師對籃球領域的卓著貢獻,及促進校際運動交流以培養運動家的精神,並提升UBA籃球裁判的專業能力,特舉辦本比賽。

貳、組織: 
一、指導單位:教育部、行政院體育委員會、中華民國大專院校體育總會
二、主辦單位:中華民國大專院校體育總會籃球委員會、中國文化大學、淡江大學。
三、協辦單位:痞客邦〈Pixnet〉

參、比賽日期:民國96年7月6至9日(視參賽隊伍而定)。

肆、比賽地點:中國文化大學、淡江大學、。

伍、比賽組別:分男子組與女子組。

陸、報名資格:九十五學年度全國各大專校院系際盃男、女前三名隊伍(註)。

柒、報名方法:
一、報名時間:自即日起至6月15日(星期五)止,逾期概不受理。(以6月15日郵戳為憑)。
二、繳交資料:
(一)書面資料:參賽報名表,由各校體育室裁定報名資格,統一於報名表上蓋章認可,並連同報名費用一併郵寄繳交。
(二)電子檔案資料:參賽報名表及各系隊團體照電子檔請E-mail至 airmax0426@hotmail.com
(三)學生證正本及在學證明文件,請於比賽檢錄時出示,未攜帶者不得上場參與比賽。
三、報名費用:每隊繳交競賽活動費用為新台幣參仟元整。請以郵政匯票方式繳交,抬頭書寫陳順義。
四、收件地址:111台北市陽明山華岡路55號體育學系(陳順義老師收)。
五、聯 絡 人:張鈞淯(聯絡電話:0920122799)。
六、報 名 表:每隊含教練一人、球員可報名18人(含隊長一人),但每場比賽僅可登錄12人參加該場比賽。18人球員名單領隊會議後即不得更改。表格如附件一。

捌、比賽用球:
一、男子組:NIKE 2000 7號比賽用球
二、女子組:NIKE 2000 6號比賽用球

玖、比賽規則:採用FIBA現行之國際籃球規則。

拾、領隊會議:96年6月24號假中國文化大學大孝館(體育館)質樸廳,如有更改請注意大專籃球委員會官方網站公告。(http://uba.tw/)

拾壹、一般規定:
一、球隊出場比賽前,應將參加該場出賽十二名球員之學生證正本及在學證明提交記錄台,以備查驗,違者不准出場比賽。
二、球員報名註冊確定後不得再要求變更,教練可在十八名註冊球員中,自行調整十二名球員出賽。未經登記之球員,不准出場比賽。
三、凡比賽時發生規則中無明文規定之問題,依據國際籃球規則第46條第12項規定:裁判員有權決定規則上所未提及的事項。且該場裁判員之判決為最終判決。
四、比賽計時、記錄之工作,由主辦單位安排之。
五、本錦標賽各球隊比賽(決賽)結束後,即由主辦單位舉行頒獎。各獲頒名次、獎項之球隊隊職員需留至頒獎典禮結束。

拾貳、所有賽事相關事務(包含賽制、競賽規則等),請密切注意大專籃球委員會網站官方網站公告。(http://uba.tw/)

拾參、獎勵辦法:
一、團隊獎項:冠軍隊伍錦旗一面、獎盃ㄧ座、參賽球員個人獎牌一面,其他名次敘獎依參賽隊伍而定。
二、個人獎項:男女組各設有最有價值球員及最優秀教練一座。

拾肆、本實施辦法如有新增或修改部分則以UBA網站公告為依據。

拾伍、申訴:
一、有關運動員資格問題,各參賽球隊應於比賽開始前提出,向該場地負責人申訴;若申訴成立時,則取消該隊比賽資格。
二、比賽過程中,球隊如對裁判權責之判決有任何疑慮,請場上隊長以謙恭有禮的態度向裁判溝通尋求解釋,並不得作為申訴(抗議)之緣由。
三、若在比賽終了時,教練認為最後兩分鐘的判決嚴重違反規則條例,或時間終了的判決有誤,符合申訴的條件,隊長應在比賽記錄表「抗議球隊隊長簽名欄」簽名,為使此項抗議具有效力,應由領隊或教練於比賽結束後1小時內,繳交保證金新台幣參仟元整,向大會總召集人提出,並以書面確認此抗議。申訴成立時,保證金退還,否則由本會收。
四、申訴以審判委員會之判決為終決。

拾陸、罰則:
一、比賽中如有球員發生鬥毆事件,或遇球員、球隊有關人員侮辱大會工作人員及裁判等事件發生時,大會有權取消該隊繼續比賽權利及已賽成績不計,並於次年停止該單位籃球代表隊參加本項比賽一年,情節重大者,並報請有關單位議處。
二、凡比賽中被判處奪權犯規之球員或教練,立即處以禁賽2場,如有累犯者則取消後續比賽資格。
拾柒、保險:球隊隊職員比賽期間,請參賽單位自行投保,並於比賽時出示證明。

註:
1、若該校未舉辦系際盃,則以相同性質之全校性盃賽前三名隊伍為代表,若仍有爭議,統一由該校體育室裁定並於報名表上蓋章認可。
2、參賽學校前三名隊伍之一如放棄參加,第四名隊伍可遞補,依此類推。
3、體育學院及各校體育學系、運動競技系同學謝絕參加外,本學年度(95)登記為大專籃球聯賽第一級球員(依大專籃球聯賽秩序冊為準),和登記為SBL球員(依SBL官方網站之球員名單為準 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sbl0607 )亦謝絕參加;另籃球績優保送生(含甄試、獨招…等),僅可同時上場一名。
4、參賽球員包含該系應屆畢業生。
5、去年男生、女生組前四名球隊可無條件報名參加。
6、去年男生、女生組冠軍可免繳交報名費參賽。


報名表下載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qingpengc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